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
a.topic-link {
	margin: 10px auto;
	display: block;
	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	width: 600px;
	height: 75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	margin: 0 auto;
	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5px;
	top: 3px;
	height: 69px;
	width: 92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	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	position: absolute;
	right:0;
	top:0;
	width:46px;
	height:42px;
	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105px;
	right: 15px;
	color: white;
	line-height: 75px;
	overflow: hidden;
	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	white-space: nowrap;
}